n. 熊;(在证券市场等)卖空的人;蛮横的人;
vt. 忍受;承担;支撑;生育
vi. 生(孩子);结(果实);与…有关;
adj. 跌价的;股票行情下跌的;卖空者的;
1. 表示“忍受”,用于can’t bear,后接动词时可用不定式或动名词。如:
I can’t bear to see [seeing] people suffering. 我不忍看人受折磨。
He can’t bear to be [being] laughed at. 他禁不住拿他取笑。
若语义需要,不定式和动名词前还可带有自己的逻辑主语。如:
I can’t bear you to shout in that way. 我不能容忍你那样喊叫。
I can’t bear you [your] shouting in that way. 我不能容忍你那样喊叫。
2. 表示“生(子)”,其过去分词有两种形式:born 和 borne。其区别为:表示人的出生或用于名词作定语,用born;表示“生育”或用于完成时态以及用于带 by 短语的被动语态等,均用borne。如:
He was born to [of] wealthy parents. 他出生于有钱人家。
She has the natural grace of a born dancer. 她生来具有舞蹈家的优雅风度。
My mother has borne three children. 我妈妈生了3个小孩。
Diana was borne by the queen. 黛安娜是皇后生的。
当然,用于其他意义时,其过去分词只能用 borne。如:
The cost will be borne by our company. 费用将我们公司承担。
There is one other point to be borne in mind. 还有另外一类要记在心里。
His story was borne out by later information. 他讲的情况都被后来的情报证明。
1. Eleanor's work among the women will, I trust, bear fruit.
我相信埃莉诺在妇女中所做的工作会见成效的。
2. The developing countries bear the burden of an enormous external debt.
发展中国家背负着巨额外债。
3. I can't bear people who make judgements and label me.
我讨厌人们对我品头论足。
4. I couldn't bear to see my reflection in the mirror.
我不忍看镜子里自己的样子。
5. The bear exposed its teeth in a muffled growl.
那只熊龇出牙齿,发出一声低沉的吼叫。
6. British scientists have brought computer science to bear on this problem.
英国的科学家们已经应用计算机科学来解决这个问题。